close

【1】勇者物語-世界樹之心(圖文心得-有雷)

 

 

↑作者標題圖連遊戲名稱都沒打真是太狂了XD

 

大家好,我是布丁魚

 

如果對此遊戲感興趣想玩又怕被雷到,可以把滑鼠直接拉到最下方有遊戲資訊和連結喔

 

這款遊戲的作者真是佛心來的,沒有鎖遊戲編輯檔。

是為了讓所有初心者和想追夢的熱血RM人士參考用的。

 

想當初為了製作自製遊戲我也曾看過此遊戲的事件等等……

可是後來會覺得看了會很貪心,喜歡哪個特效事件特技等等都會想用,

所以打開後沒有研究很久就關掉了遊戲編輯檔。(不敢一直看下去Orz)

 

我覺得RPG製作大師好玩的地方在於,每個人做的遊戲都有它獨特的味道,

所以我就自己亂研究了不是十全十美的特技,自暴還有試著自己畫技能動畫。

(通關了世界樹之心後,覺得我設計的技能都是在亂搞的感覺啊 囧,

什麼拋媚眼、那個來心情不好、九頭龍閃、自暴、大力亂咬、裝死等等……

好嘛,我的自製遊戲本來就是算惡搞類型的,世界樹之心是正統的RPG)

 

直到最近這幾天突然心血來潮,想要把勇者物語-世界樹之心玩通關,

因為搬家不方便實況,所以現在玩遊戲就是寫心得吧XD

是對作者的感謝,感謝他做出了一款讓人玩的那麼快樂的遊戲,享受劇情,跟著劇中人物情緒起伏。

還有為了表示記念吧,之前都會實況遊戲,現在不能實況了,就想轉作文字把它記錄下來QQ

有一些圖片的截圖是我覺得比較有趣或有心得的,都會打一些字稍微解說一下。

 

遊戲開頭,我的感想是,很多偉大的勇者都是從一個小屁孩開始的(被巴)

因為一開始阿爾西斯的姐姐就一直唸,有點像仙劍奇俠傳的李逍遙的嬸嬸,然後主角都是那種不唸不成材的(?)

一開始都懶洋洋的,因為世界沒發生危機,身邊的親人朋友沒受到威脅,

所以主角們就覺得平安渡日每天混吃等死(誤)快快樂樂的過生活是最好不過的了。

 

 

↓看了下面兩張圖,其實我滿希望作者小風大大出一款雷姆的番外篇,我好想知道他每天的生活啊XD

感覺是個成人世界的話題,小孩子不可以看唷,啾咪。

感覺雷姆的戲份比我們主角阿爾西斯還來的重啊QQ

連NPC都愛雷姆。

↓看看以下幾張圖,我覺得滿有趣的XD

沒錯,看看下面雷克斯村就有兩個痴心絕對的女孩子們(其他城我就沒算了Orz)

看似正統的RPG,裡面也有不少NPC在放閃唷

如果不小心路過,小心閃瞎了你們的眼XD

↓來看看以下幾張圖就知曉了

↓我覺得此遊戲好玩的地方在於進貨建議設計,感覺滿符合現實,很貼近生活。

↓遊戲中也有這樣可愛的小孩,

感覺很像網路謠傳的,什麼孕婦不可以吃到有醬油等重色的調味道,不然生出來的小孩會皮膚黑之類的鬼話

膚色是一開始懷孕就注定的了Orz

↓還有逼著還小的小孩子去聽高深的論文的老師QQ

↓還有逼著女助手去酒店交朋友的議員QQ

↓個性火爆的市長

↓偷雞摸狗的騎士團團員

我覺得此款遊戲中的NPC們都很有個性,作者用幾句台詞就可以讓玩家們充份感受到他們個性的差異了

不然很多遊戲對於一些小NPC們,都沒計設多少台詞的,最好笑的NPC就是作者想不出要打什麼話硬要放置的那種NPC

例如NPC們會說:你好啊、天氣真好、我好帥之類的對話Orz

會讓正在玩的玩家囧很久,如果是正在實況的實況主,除了實況主外,觀眾也會囧很久。

↓第一次看到亞倫的時候只覺得他真是大大大忙人

因為他一直只會跟著隊伍隨行,所以覺得他也只是一般的NPC

直到阿爾和他第一次組隊解任務時我都傻眼了XD

作者突然丟了一個亞倫的身世之謎的大炸彈過來

其實跟亞倫組隊超好的,他會保護你,還會給你一個超強的裝飾品【三教秘冊】,我解完任務都不想還亞倫QQ(住手你這壞人)

↓覺得這種地板會發光的機關設計破解後畫面很漂亮而且很有成就感@O@

↓此遊戲的狀態超級多的XD有這種治癒力會減半的

一般RPG通常都是什麼中毒、石化、冰凍、灼燒、沉默等等

但是世界樹之心有很多種狀態,雖然我玩遊戲時很認真看作者提示,不過玩到後期有時還是會搞混忘了這是什麼樣的詛咒狀態了

反正沒關係,中詛咒就是淨化掉,如果不能淨化就用奈莉加快回合吧QQ

↓一般遊戲中的公主通常都是需要人保護的,有的甚至只是跟隨隊伍的NPC並不是可以一起戰鬥的伙伴

但是蒂雅真的很偉大,她寧願去保護別人,職業是武術家超酷的@@

↓我自製的RPG技能沒有像這樣,一邊有屬性魔法攻擊還有一邊降數值的

覺得世界樹之心這樣設計還滿方便的,一招兼兩個用途QQ

↓每個角色都有專屬的被動技,這個設計超棒的呀@O@

我練攻時最常使用的隊員一定有蒂雅(戰鬥勝利時我方全體回HP)、瑪琳(戰鬥時每回合續恢SP)

↓銅銀金白金……這個階級讓我想到LOL英雄聯盟耶XD

↓覺得盜賊的技能很有趣

可以把同伴的不良狀態轉到自己身上

再把自身的詛咒轉到敵人身上

還可以偷取敵人的有利狀態

覺得有點像是物理系的咒術師(這是啥?)

↓這遊戲還有一些有趣的小細節

比如像這個疾鷹團員,站在他正前方就會說擋住他練習了,站在他後方就會看到他在練功

是說有人會那麼無聊跟我一樣有發現這個的嗎XD

↓玩這金字塔時這個謎宮我還真的卡了一陣子 囧

我以為雕像的眼睛指的路是說"玩家"的角度看的左右方向

結果是用"雕像"的角度QQ

↓每一次打BOSS時,都會提示該怎麼作戰

才不會顯得每次打王都是一樣的技能一樣亂硬A就過關之類的

這款遊戲每次戰鬥時都需要思考一下,配合作者的提示

如果沒有偷懶不練功的話是可以過的XD

↓傑克這一招我本來不太會用,想說剛學到技能拿小怪來試,直接打,打了6次都沒中過,我頓時覺得超囧的

後來遇到傑克王後才知道,要先把敵人綁住才可以PLAY(無誤),中了不能動的狀態,敵人就只能乖乖被你秒啦XD

↓我一直覺得這蛇女長得還滿噁心的@@|||有點像貞子

還是LOL裡的蛇女比較美 Orz

↓LOL的蛇女

↓此遊戲中的書櫃非常重要,除非可以看出主人的個性和家庭環境

還可以找到技能書的殘頁,組合成6頁就可以學到新的技能喔~~~

這張圖是在國王房間拍的,看的出來,國王對於女兒的叛逆覺得十分頭痛XD

↓這書內指的兒童不宜難道是里歐的裸體嗎嗎嗎?? @口@

老闆我要一本(被巴)

↓覺得里歐這個魔劍士技能組還滿方便的,帶著他就有點像帶了戰士加魔法師的感覺

他可以利用宿魂使用物理攻擊技能附上魔法傷害,包含降智力、冰凍等等

↓等一下……為什麼連豬太郎都出現了? XD(謎:妳還說別人,妳自己的遊戲不是也出現了緋村劍心QQ)

看來作者有看過櫻桃小丸子喔

對於在玩遊戲的玩家們,要是看到其他動漫人物亂入一定感覺也是會心一笑的

可是,等等……這不是正統的RPG嗎?為什麼也會有這樣惡搞的劇情XD

(其實當我看到NPC在賣的食物有什麼蚵仔煎時我就想說這遊戲也是算輕鬆取向的吧@@)

↓這樣的旅店設計還滿有趣的,訂房還可以選擇耶~~

↓看到整修中的對話其實會讓我想到,二樓並沒有畫地圖

因為我自製的遊戲也有用過這招XD

↓這個NPC會讓我想到FF9的比比,蒂雅會讓我想到FF7的蒂法@@

↓傑克和瑪琳的感情線,其實在最後結局時可以看到更多劇情唷

↓這問題跟我和你媽掉到水裡你會先救哪一個有異曲同工之妙啊XD

順帶一題,感覺敏西迪亞村的"路燈"好別緻啊 @O@

↓蒂雅的媽媽雖然是魔族,可是有著高尚的情操

蒂雅和傑洛雖然都是魔族的子女,可是其命運卻有著大大的不同啊QQ

題外話,我覺得蒂雅長得不像媽媽也不像爸爸耶XD

↓遊戲中常常有這種逗趣的對話

這位哥哥你也別這樣,你沒聽過女大十八變嗎?

搞不好令妹之後會長得比公主還漂亮,她交了男朋友你還會想和他拼命咧XD

↓這招不是傳說中小骨拿來偷看師傅洗澡的絕招嗎?(花千骨中毒XD)

↓遊戲破關後,作者還有交待其他人物後續的故事發展

讓玩到不完美結局的玩家可以得到一些慰藉QQ

 

以上圖文心得BY布丁魚通關後之心得感想,謝謝收看XD

 

遊戲名稱:勇者物語:世界樹之心

遊戲作者:許宏谷 / ritud(小風)

遊戲連結: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bsn=04918&snA=22048&tnum=359

遊戲官網: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rpgdesigners/home

arrow
arrow

    粉色布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